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建中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建中

  9月6日,省法学会召开全省试点工作经验推广会议。会议对去年安排部署的“十大专项工作”和“鹿城经验”试点工作取得的经验进行了学习交流、总结提升,旨在将试点取得的成果在基层法学会全面推开,开创全省法学会新局面。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建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法学会副会长谢德安主持。

省法学会副会长谢德安省法学会副会长谢德安

  会议指出,2016年初,省法学会决定在全省开展试点工作,总体思路是通过试点,引导大家主动适应新形势,积极探索新机制,摸索、总结、提炼出一批新经验、新做法,切实解决“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以推动全省法学会工作整体提升。试点工作开展以后,各试点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大胆尝试、强力推进,在组织建设、工作机制、工作制度等方面初步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会议现场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下一步,各地要全面推广试点工作经验,切实推动基层法学会工作。要持续提升,各试点单位要继续深化提高,力争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都有影响力的特色品牌。要科学安排,争取党委政法委的重视和支持,结合实际制订方案,明确工作路径和时间节点,确保试点工作经验能够全面推开。要结合实际,围绕当地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和当地人民群众的实际需求以及法治实践的需要,扎实深入、卓有成效地发挥出独特的、不可替代的作用。要利用好乡镇(街道)法学会法律服务站这个平台,找准工作渠道,灵活使用,整合资源,推进工作。要探索创新,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结合实际探新路、创特色、强优势。要通过推广试点工作经验,使我省市县法学会工作再上新台阶,推动我省法学会事业实现更大的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会议现场

  会上,濮阳市、南阳市、民权县、修武县、息县、宜阳县等市县法学会作了典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