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2017级万余名新生升旗仪式郑州大学2017级万余名新生升旗仪式

  9月11日清晨,郑州大学2017级万余名新生在五星广场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偌大的广场上队伍井然有序地排列,在晨雾的映衬下,一排排身穿军训服、身姿挺拔的学子构成了郁郁葱葱的“丛林”。

  秋雾弥蒙,参加仪式的师生和教官列队俨然。国旗护卫队队员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齐整戎装,口号嘹亮,步伐铿锵,迈向国旗台。礼宾枪端放,国歌奏响,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前奏响起,扬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五星红旗掩映秋雾,沐浴晨风,在万双炽热目光的注视下,冉冉升起。“头一次参加如此大型的升旗仪式,这样的场面非常震撼,我真为国家的富强感到自豪!”参加升旗仪式的新生刘格早上5点多就出门了,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新生举行升旗仪式,是郑大多年以来的传统,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兴成说。郑报融媒记者 张竞昳通讯员 罗碧 王攀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