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是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郑东院区开业一周年的好日子。当天,郑东院区举办了大型义诊活动,全院区各科室免挂号费一天。

  上午9时,郑大一附院领导张水军、孙莹璞、赵杰、闫新郑、苟建军、黄艳、张冬青以及医护人员在郑东院区门诊楼前举行了升国旗仪式。30多个科室的专家参与了义诊,并进行了急救技能现场演示活动。

  郑大一附院党委书记张水军表示:一年来,郑大一附院郑东院区门急诊总量976310人次,出院人数117995人,手术58892台,病床使用率为100.2%,实现了平稳运行与快速发展。累计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观考擦、学习的领导、同道、专家学着者3000余人次。特别是受到了教育部林青副部长等部委和省市领导的高度肯定,获得了业界的广泛赞誉。

  据郑大一附院副院长苟建军介绍:“一年来,郑大一附院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对郑东院区住院患者中的全省低保人群实行减免部分的医疗政策,共累计为符合政策的5076名患者减免医疗费用4459万元。”

  据了解,9月16日上午,现场义诊患者1095人次。全天,门诊免挂号费近2000人次。

  张水军强调,郑大一附院全体员工要坚定医院发展的信心。扎实做好中心工作,推动医院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建设好、发展好郑东院区。着力把郑东院区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医疗中心、国际一流的保健中心、国际一流的学术交流中心”。永远“以患者为中心”。要秉承“厚德、博学、精业、创新”的院训精神,不断提升自身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珍惜为患者服务的每一次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