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上午8:00,体彩•环中原2017自行车公开赛南阳镇平站暨镇平县第一届“中华玉都杯”自行车赛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2000余名选手集聚镇平,上演一场激情与速度的较量,体力与毅力的角逐。

  本次赛事由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体育总会、南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南威正体育独家运营,河南省自行车现代五项运动管理中心、河南省自行车运动协会、南阳市体育局、镇平县人民政府承办,镇平县教育体育局、镇平县文广新局、镇平县旅游局、镇平县体育管理中心、镇平县总工会、镇平县体育总会、镇平县石佛寺镇人民政府、镇平县涅阳街道办事处、镇平县玉都街道办事处、镇平县自行车协会(筹委会)协办。

  赛前,所有选手集聚该县体育中心广场,选手们个个精神抖擞,激情洋溢,整装待发。随着一声令响,公路精英赛男子组129名专业自行车运动员像离弦之箭从起点出发大家奋力骑行、你追我赶,在90公里的赛道上划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南阳的选手牛益逵拔得头筹,同时,来自商丘的残疾运动员王献赢得第三名,令大家深为钦佩。下午的比赛,张建国获得山地车赛男子甲组冠军,张俊英获得山地车赛女子甲组冠军。

  9月17日,上午9:00,首先进行的是山地车赛女子乙组,季子贤获得冠军,紧接着进行的山地车赛男子乙组中,前四名选手争夺激烈,最终张豪以微弱优势夺冠。至此本届赛事全部比赛顺利结束。

  体彩。环中原自行车公开赛为河南省知名品牌赛事,今年是第三届,共设十三站比赛,镇平是第七站。本次大赛设立全民体验组、公路自行车精英组、山地车男子甲组、乙组,女子甲组、乙组等6各组别,报名参赛运动员共2000余名,全省十三地市和山西、湖北等地均组队参赛。

  近年来,镇平不断推动竞技体育和全民健身事业的蓬勃开展,先后成功举办全国、省市多项重要体育赛事,荣获“全国全民健身先进单位。河南省全民健身示范县”等光荣称号。

  镇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这次比赛,先后投入一千多万元,铺设了柏油赛道,修建了自行车健康骑行道,并对本次大赛的赛道周边进行高标准治理整顿和绿化、美化,确保本次大赛赛道整洁、环境优美,彰显镇平如花似玉大美形象。本着打造河南省自行车运动旅游最佳目的地的目标,倡导更多的人加入健身队伍,亲近自然,低碳骑行,享受快乐,品味健康生活,为打造精彩中原、大美镇平做出更多更好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