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郑州供电段组织管内精兵强将在京九线开展第二阶段供电设备集中修,为京九线供电设备“把脉问诊”。这个段按照关口前移抓整治、重检慎修抓落实、合理调配抓组织、对规达标抓基础、卡控关键抓安全的工作思路,全面做好集中修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京九线供电设备质量,确保人身、行车和设备的绝对安全。

  这个段在进行接触网全面检查、专项整治、缺陷处理等工作的同时,特别注意对零部件防松脱、线索交叉、主导电回路、附加悬挂、供电电缆、铜承力索、补偿装置等关键区段、重点设备进行检查和维护,从安全质量入手,对规对标全面提升京九线供电设备的质量,保证设备状态良好。

  这个段对作业过程进行无死角监控,要求车间主管领导或包保人员提前对作业范围内的设备及环境进行现场勘查,制定针对性措施,对需要处理的设备缺陷和检修项目,制定详细的技术方案,安排合理的工作量和胜任的检修操作人,同时制定切实有效的应急预案。作业前,组织作业组成员熟悉现场设备、了解问题库内容、学习相关工艺、布置安全卡控和质量监控的重点;点前认真召开工前预备会,充分利用作业指导书、可视化分工等形式,使每位职工都明确作业范围、地线位置、作业车位置、安全注意事项等内容,全面防控安全风险,做到安全万无一失。

  据悉,此次集中修施工从8月31日开始,9月28日结束,共计安排21个施工作业天窗,投入轨道作业车42台次,梯车40台次,汽车60台次,参与职工累计约1500人次,计划完成45.57线条公里的供电设备的全面检查检修。

  (郑州供电段:陈 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