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客运段团委为大力弘扬抗战精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警示职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

  9月17日上午,郑州客运段团委组织北京三队团员青年到新乡市烈士陵园隆重举行“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之殇 不忘初心凝聚青春力量”纪念“九一八”主题活动。50余名青工共同悼念在抗战中牺牲的先烈,警醒大家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烈士陵园苍松肃穆、碧草青青。在烈士墓前,大家静默站立,向“九一八”遇难同胞和抗战烈士集体默哀一分钟。

  随后,来到烈士事迹陈列馆参观,缅怀那些为民族解放事业浴血奋战的民族英雄,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的抗战精神。并在“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之殇 不忘初心凝聚青春力量”条幅上签名。

  最后,象征着和平与希望和平鸽扑闪着翅膀,带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飞向蓝天,将整个纪念活动推向高潮。

  青工代表李清华表示:“牢记历史是为了面向未来,回首灾难,我们将会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郑州客运段 武 林 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