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世界骑行日”,倡导文明绿色出行。9月17日,摩拜单车携手共青团河南省委,碧桂园龙城共同发起“骑行改变城市 917世界骑行日活动”。此举旨在呼吁市民低碳出行,倡导绿色新风尚,让郑州更美好。

  9月13日,摩拜单车在北京与联合国环境署、联合国人居署、世界自然基金会、世界资源研究所等机构签订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倡议发起首个世界骑行日,并在全球范围内推动可持续交通体系的发展。在9月17日“世界骑行日”当天,摩拜单车在全球超过180个城市广泛开展绿色出行活动,鼓励和吸引更多人骑车出行,为建设低碳、绿色城市添砖加瓦。

  活动当天,共约200名青年志愿者来到活动现场参加公益骑行,志愿者身着统一服装,按照规定路线有序开展骑行,用实际行动表达对郑州城市环境与精神文明建设的支持。骑行结束后,摩拜单车、共青团河南省委、碧桂园龙城以现场所有骑行者的个人名义,向郑州惠济区厚德小学的小朋友们捐赠200个爱心书包,以此帮助在校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希望孩子们在未来的成长中弘扬社会正能量,践行绿色低碳理念,用自身的力量帮助郑州更美好。

  共青团河南省委社会联络部部长李山英表示,共青团河南省委倡导实施的“绿风尚”河南青少年生态环保攻坚行动,通过实施三大行动、建设四支队伍、拓展七类项目,倡导青年积极传播绿色理念、践行绿色生活,借助本次骑行,希望动员广大青年成为城市的文明名片和流动的风景线,希望大家展示形象、骑出风采,坚持锻炼、骑出健康,传播精神、骑出文明。同时,李山英部长呼吁大家安全骑车、规范停车、文明用车,维护交通秩序,一起在骑行活动中倡导绿色,在骑行活动中传播文明。

  据摩拜单车河南区负责人朱涛先生介绍,进入21世纪以来,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也受到越来越多市民的青睐。以摩拜单车为代表的智能共享单车的出现,逐渐成为破解城市发展双刃剑难题的重要推动力量。全球亟待创造绿色生态环境的大背景与摩拜单车“骑行改变城市”的核心理念不谋而合,摩拜单车将与城市管理部门一道,探讨规范共享单车管理、科学完善城市骑行基础设施建设,让城市更美好。

  碧桂园龙城方面表示,碧桂园会发扬企业的先锋带头作用,坚决承担企业社会责任,支持更多的社会爱心公益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