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扎实做好“十九大”期间的安保维稳工作,努力打造平安、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兰考县公安交警大队结合近期开展的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组织警力开展常态化夜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集中行动。

  夜查整治行动中,兰考县公安交警大队坚持以国道为重点整治路段,以点带面、统筹兼顾其他省道、辖区车流、人流密集路段为辐射点,实施重点巡逻防控,采取设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严查酒驾、毒驾、闯红灯、涉牌涉证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执勤人员秉着“平和、理性、文明”的执法理念,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检查,对发现涉嫌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立即用酒精测试仪、执法记录仪及照相机等执法装备快速固定证据,并主动邀请县电视台记者随警报道,自觉将公安机关的执法活动置于阳光之下,主动接受媒体监督,实现警务执法阳光透明化。

  通过常态化地开展交通违法查处行动,意在更好地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地震慑各类违法犯罪分子,遏制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危及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马路“杀手”,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强化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威慑力,为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