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来临,为进一步加强旅游包车道路运输安全,全力预防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满足人民群众的旅游和出行要求,9月27日郑州市交警一大队深入河南省外事旅游公司为老司机们上了一堂接地气的交通安全课。

  对于旅游公司的老司机们来说,酒驾醉驾无证驾驶等比较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他们都能牢记这根高压线,绝对不会碰触,但是,对于开车打手机、穿拖鞋驾驶机动车、开车低头捡东西等比较“小”的违法行为,往往容易忽视,交警一大队副大队长乔宏雁用鲜活的案例向这些老司机们讲述了这些所谓的小违法所导致的重大事故,告诫老司机们,交通违法没有大小之分,小违法照样可能造成大事故。

  乔宏雁认真检查了旅游公司客运车辆GPS监控台账,安全教育台账,隐患排查台账,违法车辆抄告,以及旅游大巴上的GPS导航系统,灭火器,安全锤等配套装备情况,“安全锤都在哪儿呢?你看我在这儿都找半天,要求你们在车上贴上醒目的提示标志,安全锤虽然不常用或许有些司机一辈子都不一定用到,但是一旦用到的时候那是可以用来救命的,你说重要不重要?”随行的旅游公司总经理颜东红连忙说:“我们一定整改到位,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一位驾驶员。”司机们也纷纷表示,杜绝违法,决不让小失误酿成大事故,保证每次出勤安全回家。

  最后,在2017年“中秋、十一”假期来临之际,乔宏雁再次提醒司机朋友们:交通安全无小事,责任重如山,一人安危系全家,全家幸福系一人,祝福大家安全行车,路路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