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刘俊礼 王继兵 党贺喜)投资1051亿元的17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昨日上午,郑州市第四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金水区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马懿出席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程志明宣布项目集中开工。

  市委副书记、市委秘书长靳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跃华出席,副巿长史占勇主持。

  全市第四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采取“1个主会场、15个分会场”的形式同步进行,主会场设在金水区,15个分会场分别设在航空港实验区、郑东新区、经开区、高新区、登封市、荥阳市、新郑市、新密市、中牟县、中原区、二七区、管城回族区、惠济区、市人社局、郑州供电公司。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强投资、稳增长、惠民生的主抓手和硬举措,以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为统揽,持续深化“四重点一稳定一保证”工作总格局,突出项目带动、项目化推进,着力抢先抓早、精准施策,重点项目呈现出强投资、快推进的良好态势。上半年,全市先后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3批49场次,累计开工项目754个,总投资4898亿元。

  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共179个,总投资1051亿元,年度投资261亿元,项目涵盖装备制造、商贸物流、网络经济、基础设施、生态环保和民生社会事业等多个领域,这些项目投资规模大、产业集聚度高、科技含量高、带动贡献强,对于我市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产业升级,加速形成助推经济增长新引擎,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王跃华在讲话中要求,全市上下要以此次重点项目开工为契机,深入贯彻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持续强化“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强基础”的意识,精准施策,强力攻坚,确保各级各类重点项目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争取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为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