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下午,九三学社郑州市委“喜迎党的十九大 庆祝新中国68周年华诞”座谈会在嵩山饭店召开。社市委主委郑高飞,副主委刘崇怀、何艳丽,社市委委员,社市委监委会委员及部分骨干社员40多人参加座谈。会议由何艳丽主持。中共郑州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杨飞雁、主任科员石林应邀出席会议。

  与会社员苟雷、王蔚、汤威、田丽静、史百岭、任瑜等积极发言,表示要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坚持弘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精神。并结合自己本职工作,就自身所在的行业和部门在十八大以来发生的变化及取得的成就发表感言;详细列举了自己在十八大以来社会变化中获得的幸福感;畅谈了参加社市委举办的“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感受和体会。最后大家表示要立足本职、发挥优势、积极履职,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郑高飞认为此次座谈会召开的非常必要,也表明了此次座谈会开的非常成功。他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这68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有着五千年文明传承的伟大祖国,历经世界风云变幻,走出了一条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是中国发展进程中很不平凡的5年。

  下个月,也就是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在北京召开。这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对中国的未来发展和对外关系提出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到2020年,我们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还将继续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踏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让中华民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为了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就在8月14日,中共郑州市委召开了十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动员全市上下明确目标,坚定信心,拼搏进取,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努力开创郑州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喜迎党的十九大的召开。

  郑高飞对全市广大社员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社员认真学习领会中共郑州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会议精神。十一届四次全会是在我市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的一个突出特点就是紧紧围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这一目标,科学回答了应该建设什么样的国家中心城市、怎样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这一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要求广大社员要充分认识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抓学习和宣传,营造人人参与郑州市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良好氛围。

  二是希望广大社员围绕着全会上中共郑州市委提出的关于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重大任务、支撑性工程和基础性工作,紧盯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抓紧时间提早谋划,围绕着六项重点工作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写出能让领导批示和政府采用的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和提案,做好参谋和助手,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添砖加瓦。

  三是希望广大社员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要善于谋划,深入思考、反复推敲;要善于融合,把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本职工作等有机结合起来,把九三学社郑州市委建设成与省会城市、国家中心城市相适应的参政党组织。

  四是希望全市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工作上要“明使命、干实事、上台阶”, 努力使各项社务工作水平不断提升,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奋斗创辉煌!

  五是希望广大社员要紧跟国家发展进程,用理论武装头脑,凝聚政治共识,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履行职能,坚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与社务工作结合起来、与国家中心城市的建设结合起来。

  与会社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座谈,使大家进一步增强了自信心、自豪感和凝聚力,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作为九三人,不论身在何地、处于何种岗位,我们都要团结一心、履职尽责、砥砺奋进,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优异的工作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68周年,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