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赵文静)记者昨日从市政府办公厅获悉,市政府各部门正式启用新的“一口受理”业务系统办理业务,原有郑州市政务服务四级联动系统将于10月15日起停用。

  按照河南省关于电子政务服务平台运行工作的总体要求,市级政务服务业务系统需统一接入省平台,郑州市网上政务服务平台于9月25日试运行,在市直各部门全面推广应用。

  据了解,目前,市政府各部门已正式启用新“一口受理”业务系统办理业务,并按新系统进行日清周结上报,原政务服务四级联动系统中未办结的业务继续通过原系统办结。10月9日起,正式进行系统切换,届时将根据各单位对系统使用情况和办理业务情况在全市电子监察绩效考核平台中进行打分排名,并将结果在每月月通报中进行公示。10月15日起,将停用原有郑州市政务服务四级联动系统。

  按照省平台网上办事的要求,新系统业务办理范围除原有的行政许可和行政确认类事项以外,涉及的行政征收、行政给付、行政检查和其他职权等四类事项也需在新系统中进行全流程办理,办理情况将统一纳入全市电子监察绩效考核平台。

  我市将完善事项动态调整机制,加快政务信息资源共享体系的横向覆盖和纵向深入,推动便民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加快水电气热、社保、教育、环境等领域便民服务事项与省政务服务网、郑州市政务服务网的对接,推动信息系统协同和信息资源共享,实现便民服务事项“网上通办”。

  按照省政府关于全省网上政务服务平台的建设要求,各县( 市)、区业务系统不再单独建设,应按照市级系统平台建设标准,参照对接使用。目前,市级平台已按照要求完成新的“一口受理”业务系统建设,并上线启用。下一步,将逐步开展县(市)、区业务系统上线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