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亲朋相聚

  浅尝小酌 其乐融融

  可是可千万别以为

  酒量大、醉不了

  小路绕、查不到

  为确保全市道路

  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新乡交警将继续坚守岗位

  开展酒驾集中整治行动

  为“国庆长假”保驾护航

  为严防国庆、中秋双节期间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反弹,全面营造节日期间新乡市安全、畅通、和谐的交通氛围,10月1日国庆首日,新乡交警组织优势警力,全面开展查处酒驾统一行动。

  行动期间,新乡市公安交警全员上岗、全员上路,辖区各交警大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警动员,突出整治重点、责任明确到人,加强易发生酒后驾驶违法行为路段的执勤力量,把主要警力投入到城区及城乡结合处等重点路段,设立临时执勤点,集中查处酒后驾驶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据统计:行动当日新乡市共出动警力730人次,查处酒驾交22起,严厉打击了酒驾违法行为。同时也对那些抱有侥幸心理、无视交通安全法规的司机产生了强大的震慑作用,为人民群众出行创造了一个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

  案例No.1

  2017年10月1日20时20分许,七大队民警在南环路与和平大道交叉口执勤时,发现一辆号牌为豫GB0349的普通两轮摩托车行驶异常,遂依法对其进行检查。经检测,驾驶员王某血液酒精含量为52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对其作出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案例No.2

  2017年10月1日20时46分许,原阳县交警大队在原阳县城区执勤时,发现驾驶人毛某有酒驾嫌疑,遂依法对毛某进行检查。经检测,毛某血液酒精含量为74.7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经进一步询问、查证、告知后,民警依法对其作出罚款1500元、驾驶证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新乡交警提醒: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开车,为了自己和别人的安全,请时刻牢记莫存侥幸远离酒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