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福塔是目前世界最高的全钢结构观光塔。在251米的室内观光层,可以俯看郑州的四个方向。最为震撼的是世界最大的手绘全景画《锦绣中原》,微缩了河南风景。利用声光电特效演示,展现了河南十八个省辖市的山川原野、城乡风光、名胜古迹、人文景观等,能够让游客很好的了解河南,认识河南。

  《锦绣中原》全景画位于中原福塔三至四层,由鲁迅美术学院李福来教授等13位国内知名画家历时五年精心创作而成。《锦绣中原》全景画呈360度环形闭合,高18.4米,长163.5米,总绘画面积3012.365平方米,总投资约2亿元。该画运用现实主义手法,以手绘油画为表现形式,在2011年4月26日获得吉尼斯世界认证,是目前世界上面积最大的手绘油画全景画。

  《锦绣中原》全景画分为手绘油画与地面塑形两部分。地面塑形是用仿真植被铺就,与手绘油画自然对接,天衣无缝,让观者以为到了真实境地。观众可站在360度旋转的平台上,观赏了这一加入了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的手绘油画全景画,30分钟的时间一览中原风光,却足不出户,恍如梦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