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表彰先进,鼓舞士气,河南省公安厅启动战时表彰奖励机制。继国庆长假期间全省294名一线执勤民警被记功嘉奖后,10月10日,河南省公安厅再次公布一批记功奖励先进个人,其中个人二等功16名,个人三等功32名。

  16人荣获二等功

  据了解,此次记功奖励实行战时表彰奖励机制,按照审批权限,快审、快批、快办、快送。重点对今年7月份以来,工作主动扎实,在侦破重特大案件、预警预防重大案件事故中起到关键作用、成绩显著的单位和民警,实行一事一奖,特事特办,即时奖励。

  其中,安阳林州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魏永清、焦作市公安局焦南派出所案件侦办大队三中队负责人张广伟、濮阳市公安局孟轲分局治安管理大队副大队长管品生、鹿邑县公安局合成侦查大队民警李昭辉等16名民警荣获个人二等功。

  32人荣获三等功

  郑州市公安局长兴路分局视频监控大队民警刘利鹏、新乡市公安局卫北分局治安管理大队一中队民警张忠发、鹤壁市宝山集聚区分局治安管理大队科员陈学伟、三门峡市渑池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五中队中队长席江浩、漯河市公安局阴阳赵分局社区大队副大队长卢超等32名民警获三等功。

  在这些被记功表彰的民警中,有令小偷闻风丧胆的扒窃克星,也有为群众捂好钱袋子的反诈先锋;有让罪犯无处藏身的追逃高手,也有攻难克险的刑侦尖兵;有打黑除恶捍卫正义的反恐“利刃”,也有面对群众危难挺身而出的浴血勇士……他们,用自己的奉献和付出,守护着中原大地的幸福安宁。记者 张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