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推进“三个不发生”创建活动,通过打好“四个攻坚战”,全力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严防严控重点道路、重点车辆、重点违法,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和节日出行安全,确保全县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和“三个不发生”创建活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兰考县公安交警大队副教导员古宪与重点对象监管办公室主任李海棠约谈了开封市东京客运场兰考县汽车站站长王书民,会议上,副教导员古宪、重点对象监管办公室主任李海棠严格要求客运场站针对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严格落实“十不准“”,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重点对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暗访中查到的问题是否督促落实整改。

  一,客运场站、车辆在不出示身份证及法定证件即可购到汽车票。或一张身份证可以购买多张车票,不验证身份证与购票人是否一致,人员可以不通过安检不购票直接登车车辆直接通过车站进站口进入发车区,无人阻拦;检票口工作人员未核验旅客身份证、车票,随意进入发车区。

  二,部分客运场站安检流于形式,部分行李没有通过安检设备。对通过安检仪的行李中的可疑物品没有进一步检验,检票口工作人员未核验旅客身份证、车票,随意进入发车区。客运场站无防暴恐设施或设施不健全,涉防暴恐检查流于形式,带管制刀具、仿真枪通过安检通道未查出,携带液体未检查。部分客运场站安全管理混乱,车场内有无关车辆停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