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4日,一位旅客自己外出旅游,在列车上喝的酩酊大醉,满身污物,列车工作人员出手相助,帮助其清理干净,此举受到四周旅客一致赞许。

  当日,由郑州客运段北京三队担当的北京西开往长治北的k1163次列车上。10时16分,石家庄开车后上车一位年轻的旅客,由于自己一个人出来旅游,感到孤独无助,上车前他自己喝下了一斤多的白酒,走路摇摇晃晃,上车后躺在在12车3号坐下,满身污物,倒头呼呼大睡,人事不醒。值乘的乘务员陈华发现后迅速向列车长张琳报告了旅客的异常情况。正在值班的列车长张琳赶到后,该旅客满身刺鼻污物味道,旅客纷纷躲避,一片指责。

  列车长张琳和乘务员陈华看到情况后,端来洗脸盆打来清水,对其身上污物进行清理擦拭,清理完毕后,并对他携带的行李物品进行了核对收集做了妥善保管,一路上悉心照顾,保证他途中安全,乘务员陈华不时的送来温开水让其喝下。

  途中列车长张琳想尽办法与他的朋友进行了联系,两个小时候后,列车运行到新乡时,列车长张琳把清醒的醉酒旅客请到餐车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原来小伙子姓王,是河北人。这次是坐车去看望晋城的女朋友,想着远方的女友,一个人不知不觉喝多了,看到自己满身狼狈的样子。苦笑着说:“谢谢你们,路上对我的细心照顾我,帮我清理污物,并深深鞠了一躬。”

  16时34分,列车到达晋城站,该旅客王某拉着列车长张车长一起合影留念,挥手告别。(吕群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