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依然有雨,局部有中雨、大雨。随着降雨的到来,气温有所下降,最低温度降至7℃。

  本周周前期(周三前)我省仍为多阴雨天气,周四以后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预计全省周降水量接近常年同期略偏多。周降水量:全省3~8mm,黄河以南部分地区8~25mm。

  本周,我省气温呈现先低后高的趋势。周前期阴雨日数多、日照时数少、气温偏低;周中后期天空云量减少、气温回升。预计全省周平均气温接近常年同期略偏低。周平均气温:西部山区12℃~14℃,其他地区15℃~17℃。周内极端最高气温:全省22℃~24℃。周内极端最低气温:西部山区、北部7℃~9℃,其他地区10℃~12℃。

  主要天气过程:周一,我省西部、北部阴天有小雨,局部中雨;其他地区阴天,局部有阵雨或小雨。周二到周三白天,全省阴天有小雨,其中黄河以南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

  根据区域环境空气质量预报,周一我省可能出现良或轻度污染天气,17日、18日我省空气质量较好,19日~22日我省局部地区将出现轻度污染天气。 (记者 王军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