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下午,中国贸促会(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服务中心在郑州揭牌。该服务中心是中国贸促会在全国11个自贸试验区中设立的第五个服务中心,有利于充分发挥中国贸促会自身优势,在促进对外贸易投资、提供涉外商事法律服务、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为河南自贸试验区企业贸易投资提供坚实的基础和有力的保障。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陈洲及郑州市相关领导出席;中国贸促会、河南省贸促分会、郑州市贸促会、中国(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管委会相关领导同志参加了揭牌活动。

  陈洲副会长指出,中国贸促会成立于1952年,是全国性对外贸易投资促进机构。为深入参与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这一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适应经济全球化新趋势,落实国务院印发的自贸试验区总体方案和国务院自贸试验区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有关任务分工,中国贸促会将充分发挥与境内外工商界联系渠道广、贸易投资促进手段与平台多、商事法律专业服务强的优势,积极向自贸试验区延伸资源,与有关各方共同为自由贸易试验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助力企业国际化发展。

  中国贸促会今后将与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管委会共同努力,在促进对外贸易投资、开展国际交流合作、提供涉外商事法律服务等方面携手合作,为河南自贸试验区企业“走出去”提供便利化服务。

  陈洲副会长表示,此次中国贸促会在河南设立综合性服务机构—中国贸促会(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服务中心,标志着中国贸促会落实国家自由贸易区战略迈出了坚实的又一步。

  该服务中心的设立可充分发挥中国贸促会在贸易投资促进和商事法律服务方面的专业优势,一方面为企业“走出去”提供国外的贸易政策、海外投资、融资上市等方面的咨询服务;另一方面为企业提供国际化多元纠纷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妥善高效解决国际商事纠纷;组织企业参与国际商事规则和标准的制定,拓展企业权益。

  据介绍,未来,中国贸促会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自由贸易试验区战略,陆续在国内其他自贸试验区建立服务中心,延伸贸促系统贸易投资促进和商事法律服务,力争在2017年底前完成现有11个自贸试验区服务中心建设工作,并逐步配置、深化服务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