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首个河南省航空特色学校在郑州市金水区凤凰双语小学挂牌,填补了河南省在航空特色学校建设方面的空白。此次授牌活动是河南省航空学会为在更多的中小学中系统地普及航空科技知识,培养热爱航空及国防事业的后备人才,在全省开展的科普推广活动。

  当前,随着中国经济实力大幅提升,航空事业迅速发展,社会各界对航空的关注度大幅提升,许多社会力量都参加到青少年航空科普教育工作中。

  据河南省航空学会负责人介绍,河南省航空学会对热衷航空素质教育并符合一定条件的中、小学校,在自愿基础上经相关手续,授予其“河南省航空特色学校”牌匾和称号。学会将为被授予单位提供航空科普指导,帮助组建无人机科技社团、免费提供师资培训,联系有关专家进行指导和讲座,组织开展无人机培训与比赛、航空英模报告会等丰富多彩的航空科普活动,为培养热爱航空、热爱国防、热爱祖国的后备人才发挥积极的作用。

  郑州市金水区凤凰双语小学作为首家被授予河南省航空特色称号的学校,其创办于1950年,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优良的办学传统。学校以“一颗博爱心、一副好体魄、一种好习惯、一项好特长”为育人目标,着力培养具有中华民族精神和国际竞争力的有志少年。

  凤凰双语小学负责人告诉介绍说,航空科普教育可以极大地拓宽孩子们的视野,亲身体验知识的形成与发现过程,培养自主与合作型的学习方式。学校希望通过此次被授予航空特色学校,组建航空科技社团、在学校普及航空航天科技知识,激发同学们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热情,传承弘扬航空航天精神,树立志向远大的抱负。

  为了让学生更多的了解无人机知识,授牌仪式上,河南泽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无偿为学校捐赠两架无人机,用于航空科技社团活动。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支持航空特色学校的科普活动,为提高学生综合科技素质,培养航空后备人才提供支持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