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国收藏家协会、郑州市人民政府、郑州市政协共同主办,郑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和河南省收藏家协会承办,各省、直辖市、自治区、港澳台收藏家协会(组织)等协办的第十六届全国民间收藏文化(河南)高层论坛将于2017年11月18日在郑州举行。

  据了解,全国民间收藏文化高层论坛是全国收藏界的盛事,每年举办一次,由各省收藏组织轮流承办。河南地下文物全国第一,地上文物全国第二,国有馆藏文物占全国的八分之一,民间收藏在全国居于前列。为了更好的展示河南省深厚的文化底蕴,展示民间收藏的成果,展示河南收藏家为国藏宝的精神,今年,第十六届全国民间收藏文化(河南)高层论坛在郑州举办。届时,中国收藏家协会,全国各省、市、自治区收藏组织领导,以及特邀的文博界专家等300余人将出席本次论坛。

  本次高层论坛活动内容十分丰富,论坛期间还将举办鉴宝活动,公益拍卖,高古瓷、观赏石、崖柏、古珠玉等精品展。整个活动集“论、展、鉴、拍”于一体,全方位为收藏爱好者打造一场民间收藏文化盛宴。

  第十六届全国民间收藏文化(河南)高层论坛旨在展示郑州市的繁荣发展,助力河南省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建设,积极推动中原崛起和国家级中心城市的建设,为河南省文化强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