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跑友齐聚洛水之滨5000跑友齐聚洛水之滨

  虽然天气越来越凉,但郑州市的健身热潮却不断涌动。继上周嵩山国际马拉松在登封完美谢幕之后,2017巩义市“正商杯”马拉松昨天也在巩义市中原路如约上演,来自国内的5000多名马拉松爱好者参加本次比赛。

  相对于其他赛事,更突出全民健身特色的巩义马拉松,最长的赛程为半程马拉松,此外还有5公里的迷你跑、亲子跑等项目。

  上午8:30,比赛正式开始,在数千人的长跑队伍中,由巩义市教育体育局600名职工组成的“环保绿跑团”格外引人瞩目,他们不仅是参赛选手,同时“兼任”赛道环保志愿者。绿跑团团员们佩戴绿丝带、手持环保袋,在参与比赛的同时,不时弯腰捡拾赛道上被不小心遗弃的垃圾,以此确保本次马拉松成为一届绿色、环保的健身盛事。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角逐,半程马拉松项目的男、女冠军分别产生,来自山东的沈斌以1小时10分41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冠军,宋文艳以1小时33分43秒的成绩摘得女子组金牌。郑报融媒记者 郭韬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