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二十分钟马云主演的《功守道》居然多位巨星出演,袁和平、洪金宝、甄子丹、吴京、李连杰、程小东、邹市明、朝青龙、托尼·贾、向佐、刘承羽、佟大为、李晨、黄晓明,主题曲也请的是天后王菲。而且,居然零片酬。为啥?

  原来,演员们都是太极迷啊。主演马云就不说了,师父就是焦作市温县陈家沟太极拳大师王西安,而吴京也几下陈家沟跟随王西安大师和次子王战军练习陈式太极拳,吃农家饭,喝陈沟水,还会讲几口地道的温县话,在陈家沟,提起吴京,好多人都会笑:当年我跟他一起在赵堡镇吃过豆腐宴!

  除了跟温县陈家沟有渊源之外,跟太极拳结缘的名星真不少。

  这不,导演文章就是一个陈式太极拳爱好者,拜师学的艺的。

  甄子丹不仅会练太极拳,甄子丹还有个太极拳名师级的妈妈,麦宝婵,美艳优雅,曾夺过世界太极拳冠军。在唐人街创办了第一间中国武术学校。如今年过七旬,麦宝婵还在学习太极拳,练习太极拳。她说,练太极拳从来都不是为了比赛、打斗,而是为了把武术发扬光大。

  洪金宝也是太极迷,和王西安老师等都是好朋友。据说太极招式练得有模有样,他还和黄晓明合演励志功夫电影《龙威父子》。其他的,诸如袁和平的《骇客帝国》,也是让全球影迷着实领略了“中国功夫”的厉害。

  看看这么多太极迷,知道为啥《功守道》零片酬了吧。喜欢太极拳那就热捧场呗!

  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弘扬中国功夫,为这些零片酬的影星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