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昨日从省气象局获悉,受强冷空气南下影响,17日~18日河南省自北向南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本次过程全省降温幅度在7℃~9℃。

  根据预报,17日白天到夜里,全省大部地区有5级左右偏北风,中东部阵风6~8级。本次过程全省降温幅度在7℃~9℃,其中18日早晨西部、北部最低温度将降至0℃或以下,19日早晨北部、东部最低气温将降至-3℃~-1℃。

  气象部门建议,各地应提前做好设施农业、畜禽圈舍等的加固、增温保暖工作;室外广告牌等高空悬挂物要做好巡检和加固工作;使用煤炭和燃气取暖的家庭和单位需谨防煤气中毒。

  今后几天具体天气情况为:17日,东部、南部小雨逐渐停止。18日,全省晴天间多云。最高气温:北部5℃~7℃,南部9℃~11℃,其他地区7℃~9℃。最低温度:西部、北部-2℃~0℃,南部3℃~5℃,其他地区0℃~2℃。19日,黄河以南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或小雨。最高气温:东南部8℃~10℃, 其他地区6℃~8℃。最低温度:北部、东部-3℃~-1℃,淮河以南2℃~4℃,其他地区0℃左右。20日,全省晴天到多云。21日,全省多云。受弱冷空气的影响,全省偏北风4级左右。22日,全省多云到晴天。 (记者 武建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