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至15日,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会举办河南省首届书法优质课展示观摩活动,全省共有八节课精彩亮相,郑州经开区瑞锦小学书法教师孟璠通过区级初赛、市级复赛和全省大赛的层层选拔,最终以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参加了此次观摩活动。

  大赛中,孟璠老师充分发挥其独特的亲和力,很快就与学生融为一体。导课生动自然,教学环节环环相扣,以多种形式培养学生的观察、表达、评价、书写能力。在作品展示环节中,更别出心裁地出示经典诗句条幅,由学生补字完成作品创作,在练习基本笔画的同时,也让学生感受到中国诗词的无穷魅力,使课堂更具文化底蕴。孟璠老师优雅的台风,灵活的教学方式,扎实的基本功,丰富而有针对性的评价,给与会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展示了瑞锦小学教师良好的个人素养。

  从课堂环节设置、教学语言组织、课件教具制作、师生磨合等多方面精心准备的一节优质课,凝聚了瑞锦小学整个教研团队的辛勤汗水。瑞锦小学也将以次此活动为契机,秉承“明德如瑞,集美成锦”的办学理念,在“润玉”课程体系下,蕴琢玉教师,育美玉学子,成德玉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