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郑州经开区实验中学定向社团参加了由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科技技术厅主办的“第三届河南省科技体育传统定向锦标赛暨第七届河南省定向冠军赛”,并最终取得了中学组3金2银的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共有115支代表队,1200余名运动员参赛,共有:百米定向、短距离赛、中距离赛、长距离赛、接力、混合接力六个项目。赛场上队员们顽强拼搏,克服了地形复杂,环境陌生,天气寒冷,连续作战,没有支援等困难;在体力和智力受到压力下,迅速做出决定,最终取得优异成绩。其思维、判断力得到了提高;在实践中对地图、指南针等传统导航手段有了更深的了解;更通过集体合作,意识到团队的重要性!

  定向运动是一项智力与体力并重的运动,不仅仅是意志的较量、速度的挑战,更是对一个团队凝聚力的考验。实验中学此次取得优异成绩,是小队员们实力、激情、团结和对体育的热诚的结果,孩子们将会在日后的挑战中寻觅更多的光彩和梦想,创造更多的美好和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