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9日,由微博、新浪旅游、微博国际主办,江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鹰潭市人民政府、龙虎山风景名胜区联合主办的寻梦龙虎山•2017金足迹旅游峰会在江西龙虎山风景名胜区隆重开幕。

  本次峰会设置了多项内容议程:旅游新媒体营销趋势、《旅游营销白皮书》发布、12301大数据助力旅游发展、天气应用与旅游营销的亲密接触、打造目的地故事的100种方式、旅游达人TED分享秀、龙虎夜话以及IAI国际旅游奖、国内目的地账号影响力奖公布等。国内资深旅游大咖及众多景区负责人等近300位旅游人齐聚道教发源地龙虎山,打造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年度旅游峰会,共同探讨移动互联时代下如何讲好目的地旅游故事。

  金足迹旅游峰会上公布了全国省级旅游局官博影响力TOP10 、全国市级旅游局官博影响力TOP10及全国5A景区官博影响力TOP10榜,其中河南省旅游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荣获全国省级旅游局官博影响力TOP10第五名!

  金足迹旅游峰会是由新浪网、微博打造的全国性旅游峰会,是旅游行业的年度大会。峰会上,江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陈晓平、鹰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蔡江分别致辞,龙虎山景区党委书记毛建华向参会嘉宾推介了龙虎山的旅游特色。

  峰会当天,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运营处处长刘艳作主题分享,挪威前驻华使馆文化参赞Rigmor Johnsen(梅园梅)分享推广挪威旅游的经验,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张凌云讲述了旅游新媒体营销趋势。

  据了解,本次峰会上发布了《旅游营销白皮书》,并有12301国家智慧旅游公共服务平台、高德地图开放平台、微博三大数据平台齐聚,共同探讨多平台大数据如何深度整合,从而支持政府及景区进行科学决策,帮助景区讲好目的地故事,推进全国旅游行业发展。

  本次峰会的另一大亮点,就是如何讲好目的地旅游故事。峰会邀请到北京、海宁、沈阳三大国内旅游目的地,现场分享他们创造的经典旅游营销案例。此外,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旅游大咖和社交网络达人分享他们的旅游故事,共同探讨在移动互联时代的传播环境里,如何讲好旅游故事。

  据悉,峰会还公布了IAI国际旅游奖及国内目的地账号影响力奖,并现场举行颁奖仪式。

  此外,在本次金足迹旅游峰会上,12301国家智慧旅游公共服务平台与新浪旅游举行签约仪式,就大数据如何帮助更多旅游目的地开展智慧旅游建设展开更多深入合作。同时,2018年,新浪旅游将与12301及国内各省级旅游局共同打造微博栏目#旅游最前线#,为网友提供更多更权威的旅游资讯及服务。

  峰会还特设夜话环节,分别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旅游大咖,秉烛夜谈,畅谈旅游行业发展,让思想的火花激情碰撞,协助龙虎山创造旅游品牌,为全国5A景区发展建言献策。

  本次峰会举办地龙虎山是中国道教的发源地,为中国第八处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国家自然文化双遗产地、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峰会期间,受邀嘉宾深入到龙虎山景区,感受奇绝秀美的碧水丹山、千古绝唱的崖墓之谜、绝世无双的道教文化、冠绝全球的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寻梦龙虎山》,向网友分享精彩旅行故事,体验了一场浪漫奇妙的龙虎山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