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日国家“宪法日”,为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巩固和提升“送法进校园”活动成果,安阳中院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联合安阳县法院、安阳市直工委、安阳市关工委、安阳市团委、安阳市妇联在安阳县白壁集中心小学开展了“弘扬宪法、与法同行”法治宣传活动。

举行法治讲座举行法治讲座

  举行法治讲座。法官们播放了防范性侵主题教育短片,并针对当前校园欺凌和暴力、性侵问题等,结合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和心理教育,以鲜活的案例,将校园中常见的法律知识,转化为孩子们听得懂、记得住的小故事,给孩子送上了丰富的法治大餐。

  开展“弘扬宪法、与法同行、我的法治心愿”签名活动。千名学生争先恐后的在法治条幅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和心中的法治心愿,做出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庄严承诺,表示要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做法律的学习者、尊崇着、维护者。

发放普法资料发放普法资料

  零距离普法。法官们为学生们发放了《防范校园欺凌、免受不法侵害》普法宣传页和普法教育口袋书,带领学生们观看了《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防范校园欺凌》等安全知识普法展板。并针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现场解答,为学生们解决身边的法律问题。

  通过互动游戏开展安全教育。法官们为学校赠送了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等体育器材,与学生们一起打球、玩游戏,通过互动游戏教育学生们要增强安全意识,加强自我保护,预防意外伤害。

关爱留守儿童关爱留守儿童

  关爱留守儿童。法官们还特别为20名留守儿童送去了温暖和关爱,赠送了棉衣、手套、帽子等冬季用的保暖用品以及书包、图书等学习用品。并到留守儿童家中慰问,送上问候和关心,鼓励孩子们积极乐观,勤奋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学习普法展板学习普法展板

  近年来,安阳两级法院一直注重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关注留守儿童健康成长,联合市关工委、团市委、市妇联等单位,持续开展“大手拉小手、普法送温暖”活动,丰富法治教育形式,开展爱心帮扶助力,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关注、关心、关爱未成年人,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和美好未来出一份力,尽一份责。

  (通讯员:文/张歆梅 郭会平 图/秦世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