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日,郑州市举行学校美育课程建设成果展示会,经开区实验中学3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美育展示会。

  展示会上,实验中学在学校经验介绍,美育示范课展示,学生美育作品展示三个环节精彩绽放,活动中,实中学子们的作品栩栩如生,手工制作、七彩油画、创意素描、古韵书法,题材内容丰富、表现形式多样。一个个灵动有趣的制作,一张张妙趣横生的作品,无不充分展现作者的设计思路。舞蹈队、合唱团、管乐团、工笔画社、水墨国画社等学生社团也为学校的美育建设贡献一份力。各式各样、别出心裁、新颖精美的画作,都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学生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具有科技前瞻性的3D打印、机器人模型、航模、动漫制作更是令人叹为观止,不少参观人员惊叹于中学生能制作出如此具有科技性的作品,纷纷驻足观看,拍照留念。王盈鑫老师带领八(4)班和八(1)班20名同学展示了一节品德美育示范课,为参会人员带来一场视听盛宴,获得与会人员的高度赞誉。

  经开区实验中学校长崔随庆在美育经验分享中讲到:“培养、提升孩子们的综合素质,让他们学会使用美的语言,养成美的行为习惯,在心灵中播下美的种子,最终使他们成为美的发现者、实践者、创造者、捍卫者。”

  经开区实验中学将继续秉承“为学生的未来积淀幸福与快乐”的办学愿景,让全体师生在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大家庭中感受美的熏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