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王红)为给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急需人才和智力支撑,2018年度省级引智项目调整为六大类,入选项目最高可获百万元扶持资金。这是记者昨日从省外国专家局获得的信息。

  据介绍,结合我省实际引智人才需求,2018年度省级引智项目调整为6大类,其中,“河南省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项目侧重引进高水平海外人才和智力,支持我省高等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入选将给予100万元建设资金支持。

  “河南省杰出外籍科学家工作室”侧重吸引聚集杰出外籍科学家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入选项目给予100万元资金支持。

  “外籍顶尖人才短期访问项目”侧重支持各类企事业单位邀请外籍顶尖人才短期来豫工作、访问,召开国际学术会议,开展国际学术交流等活动。资助经费根据实际给予5万~20万元资金支持。

  “河南省国际人才合作项目”则面向我省重大需求,突出“高精尖缺”导向,支持在重大科技产业发展、重大工程建设、重点基础性研究、关键技术攻关和重大装备研发中引进高端紧缺人才和创新团队。根据实际给予10万~50万元支持。

  “企业创新人才引进项目”侧重服务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原城市群建设,大力引进各类急需紧缺人才和创新创业人才,入选给予5万~20万元支持。

  “省级引智成果示范推广基地”旨在加大引智成果推广和产业转化力度,鼓励我省各类企事业单位积极开展引进国外智力成果示范推广基地建设。入选项目给予5万~20万元资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