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首日郑州地铁增加8列客车限行首日郑州地铁增加8列客车

  本报讯 昨日上午8时,记者赶到地铁紫荆山路站。这里作为郑州地铁唯一一座换乘站,乘客流量较之以往周一早高峰明显增多,原本预计客流量增长超过10%,但据市轨道公司运营分公司调度票务中心统计,12月4日7时至9时,郑州地铁线网进站客流为126611人次,较上周工作日同时段平均进站客流增加22.9%。

  8时10分,在紫荆山站E口处,十几辆摩的停靠于此。据了解,由于网约车同样受到限号影响,摩的司机表示生意较以往会有好转。在紫荆山路站内,出站及换乘的乘客明显增多。由于郑州地铁提前做好准备,客流秩序井然,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并未发生拥挤。

  据紫荆山路站站长陈俊涛介绍,早高峰7时许客流增加,一直持续至8时30分。地铁全线网高峰期比平时增加8列客车上线运营,早高峰列车间隔更短,运能比平时提升20%。

  郑报融媒记者 刘凌智/文 白韬/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