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唐河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城市管理局承担“北京大道”沿街路段广告招牌及墙体立面的升级改造工作,局领导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层层部署,紧密推进,己聘请专业设计公司对“北京大道”进行实地调研,经勘察:北京大道沿街两侧门匾招牌及墙体存在问题为:1相邻招牌搭配不合谐;2有些招牌己十分破旧,且安装、设计很不规范,材质标准不一,参差不齐,鱼龙混珠,有的甚至破损严重;3招牌外挑过多,存在安全隐患;4招牌重复设置,有的招牌过大、过高;5招牌设置过杂;6、临街墙体立面斑驳污浊、陈旧不堪。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河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关于“要科学合理的对市区店面招牌、户外广告进行总体规划”的要求,设计公司己制作出“北京大道”升级规划设计方案,严格“一店一牌”,坚决杜绝“一店多牌”、“户外大型墙体广告”等,除一些黄金珠宝店、大型品牌专卖店等的户外招牌因制作新颖独特可采取保留外,其它诸如亮条、扣板、铝塑板材质的户外广告招牌一律不再使用。所有招牌高度控制在2.6米,特殊地段可做小幅度微调。所有门店招牌、户外广告做到规范审批、依法管理。

  预计至“北京大道”升级改造结束之日,将有效改善行政中心沿线商业环境,街区广告铺装更具方位感、文化感和特色感,更有利于居民消费和生活规律,通过多元素全方位展示各行业特色,使其更具人情味和魅力特色,提升城市形象,打造城市品位,争创“双创”文明街区。

  (唐河县城市管理局 闫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