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黄永东 通讯员 董万胜)昨日,市交通委召开全市出租汽车行业服务提升活动动员大会。会议提出,我市将建立出租汽车经营权和驾驶员资格退出机制,形成出租汽车行业诚信体系,让违法违规出租车从业者付出代价,从而促进全市出租车行业文明服务水平提升。

  据悉,一个时期以来,郑州出租汽车行业违法违规、“黑车”问题引起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关切。为改善这一状况,今年8月到11月,我市开展了依法整治“黑出租车”等突出问题百日行动,出租车市场经营环境得到了改善,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进一步扩大整治成果,提升出租汽车行业服务质量,市交通委决定在全市出租汽车行业开展服务提升活动。

  会议透露,在这次服务提升活动期间,我市将出台《出租汽车运营服务规范》,建立完善出租汽车经营权和驾驶员资格退出机制,加强出租汽车行业诚信体系建设。今后,出租车从业者发生违法违规情况,欺客宰客被投诉等,将计入诚信评价体系,这些记录将与所属车辆的经营权和驾驶员资格相挂钩,达到一定上限,将取消其出租汽车经营权和驾驶员资格,从而倒逼出租汽车从业者自觉改善车容车貌、安全文明驾驶、诚信守法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