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考县公安机关“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堌阳派出所立足辖区实际,对近期辖区内所发生的盗窃案件进行梳理、研究。近日,通过案发现场附近遗漏的一包玉溪烟,成功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

  2017年11月25日17时许,堌阳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堌阳镇东三村刘某某家中被盗,丢失财物为两千元现金及五包玉溪烟。值班民警高峰、惠强强立即出警,到达现场对失主进行询问并对现场附近进行仔细勘察,发现刘某某北边邻居翟某某家门口地上有一包玉溪烟,随将其传唤至堌阳派出所询问。经政策攻心,翟某某交代此案是堌阳镇范寨村的王某某所为。高峰、惠强强立即驱车赶往王某某家中,但王某某已闻讯而逃。堌阳派出所没有放松对王某某的抓捕,所长王留敏和高峰多次对此案研究部署,从两方面着手,一方面积极抓捕,另一方面找到王某某家属,让家属做工作劝其投案自首。2017年12月4日下午7时许,王某某、翟某某前往堌阳派出所投案。经二人供述,两人预谋作案方法后,趁刘某某家中无人之际,由翟某某望风,王某某潜入刘某某卧室内将抽屉内的两千元现金及五包玉溪烟盗走后分赃。在逃离现场时,王某某因慌张将其中的一包玉溪烟遗落在了翟某某家门口。自此案件告破。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对自己的罪行供认不讳,已被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