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武分局辅警吴轶:小心无大差,只有这样我才会放心!

  吴轶,一个年轻、阳光的帅小伙,出生于1994年9月7日,是荥阳市公安局广武分局的一名辅警,别看年龄不大,却已经在辅警道路上走过了三年的风雨历程。

  他所分管的桃园村,面积较大,人口多,住户较为分散,但是这丝毫不会影响他对公安工作的热情。他的辖区有1所小学、1所幼儿园、企业更是多达20余家,虽然都是做搅拌机的,消防安全隐患相对较低,但是他每个月都会检查两到三次,用他的话说:“小心无大差,只有这样我才会放心,努力才不会白费”。

广武分局辅警吴轶广武分局辅警吴轶

  今年九月底的时候,他所监管的精神病人赵某病情发作,在家里手拿菜刀扬言要杀死其父亲,吴轶在得知此事后,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并立即向单位领导汇报工作,寻求增援警力,到达现场后,极智多谋的他利用精神病人的心理特点,对赵某进行稳控,另一方面劝其放下凶器,最终化解了危机。事后吴轶经过多方面调查,了解到精神病赵某家庭条件困难,吴轶就积极主动联系桃园村干部及相关部门,为其申请了2000元看病救治资金,利用晚上休息时间同赵某的父亲将赵某送往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进行治疗。这件事在桃园村引起了不小的轰动,现在桃园村流行一句话:有困难找吴帅哥!

  广武分局辅警张猛:只有当一名警察才能体现出我的生命价值

  张猛,男,汉族,1994年11月25日出生,现在是荥阳市公安局广武分局的一名辅警。从小的梦想就是能够当一名警察,而在2016年他得知荥阳市公安局在公开招录辅警时,他就知道机会终于来了,他要把握好这次难得的机会,在公安事业中干出一番好成绩,自从张猛到荥阳市公安局广武分局任辅警期间,出色地完成了“一标三实”、“十九大安保”等重要工作。

广武分局辅警张猛广武分局辅警张猛

  在“一标三实”工作中,张猛发挥自身优势,亲自到所分管的寨峪行政村进行实地察看,实地标注,走门串户,对住户逐一登记基本信息,顺利的完成了广武分局的一份辖区平面图。在后期第二阶段的“三实”录入中,张猛继续发扬不落后的精神,为广武分局在“一标三实”总体工作中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张猛经常说:“只有当一名警察才能体现出我的生命价值!”

  广武分局辅警张意:只有百姓平安了,才是我最大的成就

  张意,男,汉族,1992年9月11日出生,2016年报考荥阳市公安局辅警,现任荥阳市公安局广武分局社区辅警,他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观念,把自己美好的青春奉献给了最爱的公安事业。

广武分局辅警张意广武分局辅警张意

  作为一名社区辅警,张意密切警民关系,做好社区安全防范工作。他所分管的广武镇水泉行政村,居民人口3526人,幼儿园1家,企业3家,而他每天的工作就是走门串户,登记各类信息,检查消防安全隐患,了解辖区群众生活状况,宣传法律、消防安全常识,这些都已经成为他的日常工作。张意多次为辖区生活困难、腿脚不便、五保户的群众特殊照顾,为辖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赢得了群众的夸奖和掌声,保辖区一方平安,他所分管的行政村发案率,是整个广武镇43个行政村中最低的。用他的一句话说就是:“只有百姓平安了,才是我最大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