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桐乡派出所民警通过细致搜寻,帮助一名六旬走失老人成功找到了家人,受到群众的一致赞许。

  桐乡派出所民警程金龙在连续加班2天后,于12月8日下午5点返家途中,在油田西大门北200米西侧一大门口发现一位蹲在地上的老太太,嘴里不停谩骂着。程金龙因对其周围居住人员非常了解,知道这位老人并非周边村庄人员,遂上前询问老人的情况。经多次询问,老人回答依旧含糊不清,只能确认老人是兰考县堌阳镇人,自己走失,找不到家。为了不再让老人挨冻,程金龙将老人带到派出所,并为老人提供饮食。随后程金龙向派出所领导汇报情况,并利用警务系统大数据查找老人相关信息,程金龙也发动身边朋友,利用微信朋友圈等互联网信息共享,最终联系上老人家属。家属得知老人安然无恙,迅速赶到派出所,抱住老人失声痛哭,在场民警、群众纷纷为之动容。老人家属激动的握着民警的手,满眼含泪,嘴里一直说着谢谢、谢谢你们、谢谢警察同志。民警待家属心情稳定后得知,老人胡某某,63岁,堌阳镇水驿村1组,患有间接性精神病,于12月7日晚上7点左右在家中走失。

  在此小编也提醒广大群众:对家中年事已高,听力、记忆力衰退的老人,一定要细心照看,并让老人随身携带家人的联系方式,以备不时之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