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元月3日晚7点多,一位姑娘披着一身雪花走进新华派出所110值班室。她说她在市政府大门口附近捡到一个皮包,里面装有现金、银行卡、医保卡、身份证和住院医疗费凭证。她在那里等了一个多小时没有等到失主,只好来所里让民警帮助寻找了。

  值班民警对包内物品清点登记后,让姑娘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姑娘笑着说:“这点小事不用登记姓名了,把包交给你们我放心!我相信你们肯定能找到失主的。”说罢冒雪离开了。

  根据身份证信息,失主很可能是这位66岁的陈姓老太太,家住新华西路2号。包內装有这么多证件和现金,老人肯定心急如焚。民警迅速在公安网上调取了老人的相关信息,发现老人在办理身份证时,留有一个手机号码,民警当即给老人打了电话。老人说她有位家人在中心医院住院,她骑电动车从医院回家时路过政府门口,当时包在车把上挂着,也不知道咋回事,竟把皮包给弄丢了,正着急哩。

  当民警把包交给老人并告诉她是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姑娘捡到时,老人感慨地说:“还是好人多呀,谢谢那位姑娘,谢谢民警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