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三门峡市公安局峡东分局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警的要求,努力打造作风优良的公安队伍。

  思想防线要筑牢。峡东分局坚持把民警思想教育作为打造过硬队伍的前提,坚持定期开展廉政谈话制度,特别是针对工作任务完成滞后、队伍作风松散、考核排名落后的部分部门领导干部进行督导性谈话。针对新任职的部门领导,开展宣传式谈话教育,筑牢遵章守纪的思想防线。在重大节假日开展节日廉政教育,针对个人重大事项等有针对性地进行廉政提醒,不断强化廉洁意识和纪律养成。

  正风肃纪不停步。峡东分局坚持抓早抓细抓小,从迟到早退、内务卫生、警容风纪入手,坚持对民警思想作风、纪律作风、工作作风、职业形象等方面进行大力整顿,确保全体民警及辅警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中。

  标本兼治促整改。以坚持标本兼治议案促改工作为契机,不断完善和深化队伍违法违纪问题预防管理工作,盯准权力运行的重要环节和廉政风险点,盯住重点岗位,把群众反映的“失职渎职、随意执法、粗暴执法、不作为、乱作为”等顽症痼疾纳入队伍违法违纪预防管理办法,建立问题清单,对有违法违纪苗头的民警、辅警,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民警队伍全年没有任何违法违纪事件发生,没有任何负面舆情发生,辖区职工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大幅提升。

  (赵虹芬 蔡永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