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邓州市公安局张楼派出所民警在日常巡逻时, 果断拦截一辆涉嫌交通肇事逃逸的无牌黑色越野车,当场查缉一名因醉驾肇事逃逸嫌疑人。

  2018年1月10日下午,张楼乡派出所民警在该乡茶庵村附近巡逻时,突然发现一辆黑色无牌野车在南邓公路上自东向西行驶,车头明显有碰撞痕迹,且该车有三个轮胎损坏严重,疑似发生交通事故。民警立即将该车拦截,当对其进行盘查时,发现驾驶位的男子正从主驾驶挪向副驾驶位置,企图逃避检查。民警在盘问时,该男子满嘴酒气,口齿不清,拒不承认其驾驶机动车,遂即依法将其带到邓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受调查。经抽血检验,其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高达290余毫克,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

  经了解,该男子叫孔某,1月10日中午与朋友在饭店吃饭并饮用白酒,饭后驾驶新买的黑色越野车送朋友回家,途中撞到停放在路边的一辆小轿车,造成被撞车辆前身损坏,肇事的黑色越野车三个轮胎爆裂,醉驾肇事后孔某为逃避责任和处罚,继续驾驶已爆三个轮胎的车辆逃逸现场,当沿南邓公路一路疾驶逃逸至张楼乡茶庵村附近时,被巡逻执勤的民警及时拦下,避免了更大事故发生。

  酒醒后的孔某在民警的帮助下“回忆”起了一切,表示自己十分后悔,但世上没有后悔药,他不仅要赔偿他人的损失,还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依法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警方再次提醒: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通讯员:王超杰、 张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