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邓州公安局张村派出所民警及时救助一位醉倒在路边的老人,并将其送回家中,避免了老人在寒冬中冻伤。

  2017年1月10日,邓州张村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张村五中路口有一位老人躺在地上一动不动,不知道是生是死。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赵洋、尹明浩立即出警进行处置。

  在五中路口,民警发现路边地上躺着一位老人,身边还放着拐杖,该老人身上有很大的酒气,民警断定老人是醉酒倒地。经过一番呼喊,该老人醒过来,经民警询问,老人自称叫路某,为张村镇路寨村人。民警赵洋立即与该村村干部联系,得知路某确系该村村民,70多岁,家中只有自己一人居住,平时偶尔喝酒。民警将老人扶起后,看到老人走路仍然一摇三晃,随时有可能倒地的样子,为了防止老人出现意外,民警随即驾车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临走时,民警对老人进行耐心劝说,让老人家注意健康,路某表示自己以后会注意身体,少喝点酒,慢慢戒掉,并对民警的救助表示感谢。

  (通讯员:时露、刘守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