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5日下午,九三学社郑州市委“认真履行职能 展示九三风采”座谈会在市政协二楼会议室召开。社市委主委郑高飞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办公室主任尚秋霞主持。

  会议上,来自社内各市县(区)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了简明而富有特点的自我介绍,增进了社员之间的相互了解,拉近了距离,活跃了气氛。随后,大家一同参观了郑州政协文史馆。

  通过参观郑州政协文史馆,大家对政协的历史和发展都有了一定的了解,随后社内市县(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围绕“如何履行职能 展示九三风采”进行座谈。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座谈收获很大,更加直接的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各民主党派的发展历史及九三学社对多党合作事业的贡献。

  管城区人大代表王瑜表示,自己作为郑州阳光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结合自己本职工作,进一步推动阳光家政服务有限公司业务模式升级,加大解决下岗失业职工、农村转移劳动力就业安置的力度,打造郑州市居家养老服务品牌。

  管城区政协委员王霞提出建议,希望政协能够完善管理模式,激发民主党派界别委员建言献策的热情;适当增加民主党派界别委员比例,保证其充分发挥作用;为民主党派界别委员履行职能拓展渠道、搭建平台、提供学习机会。

  荥阳市政协委员张黎明谈到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同履行参政党职能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履行民主监督职能,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做出更大贡献。并希望社内政协委员有好的意见建议相互借鉴,通过不同的关注点共同呼吁,督促意见建议落到实处。

  郑高飞表示,刚才参观郑州政协文史馆,大家对政协的产生、历史、发展和发挥的作用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其中也有九三的贡献和风采,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很受启发。这次会议也是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和社中央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具体实际行动。

  郑高飞指出:社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都是九三学社社员中的精英,这既是荣誉,也是责任。为了在市县区人大和政协会议上展示九三学社风采,特提几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信念;二是充分利用人大和政协组织提供的平台,积极参加会议和活动;三是发挥专业特长和熟悉行业的优势,积极撰写提案,为促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建言献策;四是发挥好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为促进社会和谐贡献力量。

  最后,郑高飞希望大家严格按照会议的有关规定,加倍珍爱和维护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加倍珍爱和维护九三学社的良好形象,率先垂范、严格修身律己。发挥好九三学社的智慧优势和人才优势,履行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职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