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带12筒礼炮坐火车被查扣 这些物品限量携带女子带12筒礼炮坐火车被查扣 这些物品限量携带

  本报讯 “您好,您袋子里装的是什么呀?” 1月21日8时12分许,郑州火车站安检口一名女子通过安检仪进站时,被安检员叫住。安检屏幕显示该女子携带的一个黑色塑料袋里面装的物品很可疑,需要进一步检查确认是否是危险品。

  女子支支吾吾不回答。

  “请您配合我们安检,打开袋子看一下”,在安检员催促下,女子才打开了黑色塑料袋,原来里面竟然装了12筒礼炮。

  经询问,该女子说自己携带礼炮是为了带回家过年用的,安检民警对女子进行了批评教育,女子主动放弃12筒礼炮,并保证今后再也不携带危险品乘坐火车。

  春节临近,乘坐火车出行,请看清楚哪些物品是禁止携带或者限量携带的,以免给您的旅途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限量携带物品:

  不超过20毫升的指甲油、去光剂、染发剂;不超过120毫升的冷烫精、摩丝、发胶、杀虫剂、空气清新剂等自喷压力容器;安全火柴2小盒;普通打火机2个。

  郑报融媒记者 鲁燕 通讯员 户燕华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