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3日下午,由@人民日报 、微博、新浪主办的2018政务V影响力峰会在北京举行。中央网信办、人民日报、全国政务微博优秀代表、政务新媒体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与微博平台方一起,回顾总结了2017年政务微博的发展情况,共同探讨新时代政务微博的发展方向。商丘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微博商丘 荣获2017年度十佳矩阵应用案例、全国政务金牌主编荣誉称号,微博副总裁曹增辉颁奖。

  随后,@微博商丘 等作为全国第一批金牌政务主编,与曹增辉一起进行初心宣言,开启新征程。

  据人民日报和微博联合发布的《2017政务指数·微博影响力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底,经过微博平台认证的政务微博达到173569个。

  @微博商丘自开通以来,目前有粉丝140万,共发布微博28551条。共开设了共商民生、商丘好人、文化商丘、商丘好人、图说商丘等十几个话题,以“互联网+社会治理”的宗旨,逐渐完善政务新媒体矩阵,搭建更加高效的政务机构和公众互动沟通协作平台。充分发挥矩阵效应,积极推进线上线下联动,使其服务范围得到全面升级、效率得以大幅提高。据不完全统计,@微博商丘 全年共自主办理或转办网友各类诉求785件,办结769件,办结率为97.96%,日均办结2.1件。@微博商丘为群众修水管、修井盖、清理路边垃圾……为网友办理各种诉求,晒服务之心,真诚、及时的服务得到了网友的广泛称赞,充分体现了官微矩阵协同的重要意义,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发挥重要作用。

  此外, @微博商丘 还入选了《2017中国新媒体发展报告》《2017年度政务微博矩阵报告》《中国政务微博矩阵发展史》《2017中国互联网+社会治理发展报告》。同时,在@人民日报 发布的《政务微博年度报告》中,@微博商丘 继续领跑河南,连续三年位列河南省党政新闻发布第一名。

  另据了解,在河南十大党政新闻发布微博排名中,商丘政务微博还有@梨乡宁陵、@商丘发布、@魅力柘城微博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