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1日,河南九三学社与河南致公党的多个基层组织,联合调研了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中美国际创业港,并共同主办了一场主题为“凝心聚力开拓大境界 携手共进融入新时代”新春联谊会。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员办公室副主任刁卫星和致公党河南省委组织处负责人李军营出席了联谊会并致辞。

  九三学社河南省环保厅法律支社、药监局支社、中医药大学三附院支社、黄委会黄河设计支社,致公党河南省直五支部、九支部、经联支部、省医支部以及郑东支部、管城支部、惠济支部等基层组织参加了此次联谊活动。

  中美国际创业港是河南省重点工程、郑州市创新创业综合体,是目前郑州区域规模最大、配套最为齐全的,集研发办公、生产生活配套于一体的国际化双创示范基地,致力于打造一站式创业孵化平台,帮助更多的创业者创业成功。

  联合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创业港专业人员的详细介绍,并进行了实地参观。大家纷纷表示,创业港为有志于创业的年轻人、大学生、归国人员等提供了一个优秀的创业平台,通过“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帮助他们实现自己的“中国梦”。

  两位领导在随后的联谊会致辞中,对此次联合调研活动的内容和形式表示肯定,鼓励大家不忘初心,发挥党派内部资源,整合党派之间资源,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力量,为实现“中国梦”献策献力,实现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光荣使命。

  联谊会由致公党中央先进个人、省直九支部副主委、国家一级播音员田晓燕主持。有特长的党派成员纷纷自告奋勇,登台展示才艺。有戏曲表演、民族乐器表演、诗朗诵、吉他弹唱、武术、小朋友才艺展示等。主持人田晓燕一展歌喉,演唱了两首歌曲,其中一首还是原创歌曲;九三社员刘洪元邀请的原济南军区男高音独唱演员李成义也现场展示专业级的歌唱表演;奥运冠军李雪英也给大家带来了新春的祝福。精彩的表演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积极向上,博得大家阵阵热烈的掌声。联谊会现场充满活跃、温暖的气氛。节目表演结束后,郑州浩宇广告有限公司艺术顾问吕致远、许强、郜岐翔各位书法家们现场进行了书法创作和题写春联90多副,书法家吕致远老先生还展示了左右手书法,充分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激发了大家为“幸福”而奋斗的热情。

  本次活动也得到了九三学社、致公党员企业:河南德金律师事务所、河南盛林商贸公司、贵州仙人岭锌硒有机茶河南办事处大力支持。

  联谊会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的联谊活动非常好,集思广益,收获满满。一方面通过调研活动开拓参政议政思路,另一方面促进党派间交流。扩展了平台,增强了感情,为2018年更好开展党派工作开展开了个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