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6日,我县举行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观摩活动。县委书记梁辉、县长路标分别带领县四大班子领导及各乡镇党委书记和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对22个乡镇产业扶贫、九大工程、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小城镇建设、六改等工作进行现场观摩。主要目的是,通过现场观摩的方式让大家正视差距学、理清思路干,进一步鼓足干劲,查漏补缺,提质提效,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取得好成绩,争得好位次。

  观摩结束后,在县接待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观摩点评会。会上,县政府副县长张炎耀同志就产业扶贫和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点评;县政府副县长孙若梅同志就镇域环境卫生治理、双违治理和小城镇建设工作进行点评;县高新区副主任、县财政局局长张伟对九大工程建设工作进行点评;县长路标同志对产业扶贫、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以及小城镇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梁辉指出,脱贫攻坚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人民福祉,各级各部门要通过观摩认识到各自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围绕特色产业、基础设施建设、扶贫车间建设,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加大工作力度,帮助困难群众实实在在增收,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为实现我县2018年贫困县“摘帽”奠定坚实基础;要以十九大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完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因地制宜、统筹推进,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农民生活水平,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