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白天,西部多云到阴天,其它地区晴天到多云。凌晨到上午,东部、南部大部分地区有雾,局地强浓雾。傍晚到夜里,全省阴天,黄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有小雨,信阳地区局部有中雨;其它地区有零星小雨或小雨。西部山区、北部夜间局地有雨夹雪。

  全省偏东风2到3级。

  最高温度:南部13到15度;其他地区10到12度。

  最低温度:西部山区、北部零下2度到0度,南部3到5度,其它地区1到3度。

  18日,全省阴天,黄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有小雨,信阳地区局部有中雨;其它地区有零星小雨或小雨。西部山区、北部夜间局地有雨夹雪。

  19日,东部、南部小雨停止转阴天,其它地区多云间阴天。

  郑州市:

  今天白天,多云转阴天,傍晚到夜里,阴天有小雨。偏东风2到3级。最高温度:10到11度;最低温度:2到3度。

  2月19日--2月25日周天气趋势预报:

  郑州市一周天气趋势预报

  根据目前大气环流特征及未来演变趋势和历史资料分析,预计本周(02月19日--02月25日)我市降水偏少周平均气温接近常年同期。

  预计我市,周一到周二多云间阴,部分地区有短时阵雨或小雨。周二到周三,受冷空气的影响,偏北风4级左右,气温稍有下降。周内其它时间主要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

  全省一周天气趋势预报

  根据目前大气环流特征及未来演变趋势和历史资料分析,预计本周(02月19日--02月25日)周初我省偏南地区有阵雨或小雨降水天气,周后期全省转晴好天气。预计周降水量:南部较常年同期略偏少、其他地区较常年同期偏少。周降水量:南部2~8mm;其他地区0~1mm。周内影响我省的冷空气势力不强,周初受降水和弱冷空气的影响,全省最高气温稍低,周后期天气转为晴好、气温回升明显。预计全省周平均气温接近常年同期。

  周平均气温:西部山区、北部2℃~3℃;其它地区4℃~5℃。周内极端最低气温:西部山区、北部-4℃~-2℃,其他地区-1℃~1℃。

  预计,周一到周二(19到20日),我省南部、东南部阴天有阵雨或小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部分地区有短时阵雨。周二夜里到周三(20日夜里到21日),受弱冷空气的影响,全省有4级左右的偏北风,气温稍有下降。周内其它时间我省主要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