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于扬李玉坤

  本报周口讯全面治理7条水系、启动建设铁路主题公园、新改建100个街头游园、提升改造600亩文昌生态湖……大河报记者获悉,周口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已于昨日闭幕,会议期间,该市市长丁福浩作了政府工作报告,其中,对中心城区城市建设作出如上承诺。

  有历史的地方,必有文化;有文化的城市,都有内涵。作为拥有8000多年历史的周口,是一座因水而生的城市,其古称“周家渡口”或“周家口”。数百年后的今天,周口重新提出了“满城文化半城水、通江达海新周口”的城市定位。

  大河报记者了解到,在最新的“政府工作报告”中,2018年,周口市将在中心城区的水系改造和园林绿化方面有较大动作。其中对中心城区7条水系进行治理、推进3600亩的引黄调蓄水面建设、提升改造600亩文昌生态湖、开工建设沙颍河城区段治理(二期)工程、启动中心城区与组团城市水系连通工程。

  在园林绿化方面,周口市将沿环城高速两侧建成宽300米的生态林带;加快推进5000亩森林公园;改造提升2000亩文昌生态园为植物园;启动铁路主题公园建设;新改建100个街头游园。

  “水中有城,城中有水。”看完政府工作报告描绘的发展蓝图,爱好摄影的周口市民蔡志武充满期待。他高兴地说:“今后,周口也将是有水有园,一步一景,生活在这样的城市里,想想都觉得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