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周晓荷 通讯员 王青萍

  记者从3月6日召开的郑东新区2018年度教育工作会上获悉,郑东新区今年共谋划62个学校项目,其中民办学校2所,公办学校60所。

  公办学校里,全年计划开工21所,续建21所,前期18所,总投资136.55亿元,可提供优质学位达10.904万个。根据工程进度,预计今秋建成投用天府路中学、锦绣路小学等中小学14所,新增优质学位2.6万个。待这些学校都投入使用后,郑东新区的教育资源将急剧扩张,满足更多适龄儿童的就学需求。

  为提高教育国际化水准,郑东新区教育部门计划再引进外籍教师67名,力争为建成区每所学校配备2名外籍教师。对人民群众关心的中小学生课外负担重、部分学校“大班额”、师德师风等问题,将精准施策,逐步改善。

  近年来,郑东新区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办学条件显著提升,引进了清华附中、上师大附中、河南大学附属学校、省实验中学和省实验二中等一大批优质教育资源入驻。其中,清华附中郑东学校是清华大学在华中地区设立的唯一一所直属公办学校,将有效拓宽河南生源进入一流大学的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