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先给我量量血压吧,前方我就要下车了……”

  “稍等、稍等一个一个来。”青年志愿者曹竞月回答道。

  “少吃、多运动避免肥胖可降低20-30%乳腺癌发生。除了例行体检外,还应注重生活习惯的改变……”青年志愿者白蓉给乘车旅客王某耐心解答。

  3月8日上午9时,在新乡开往长治北列车上6905次列车上,声鼎沸,热闹非凡,一场“迎三八、下车厢送健康”活动,正在列车上进行。

  活动特邀了郑州客运段北京三队2名资深的“红十字”救护员,现场为150名女乘客量血压和解答提出的问题。下车厢为旅客发放健康宣传手册200余份。“红十字”救护员曹竞月为旅客提供优生、优育、优教和“单独二孩”等计生政策法律法规知识解答,深受乘车旅客的一致好评

  “没想到坐车还能量血压,还能学到健康保护自己的知识,以后一定善待自己的身体,好好工作……”旅客李喜梅说。

  (通讯员 郑州客运段新闻中心 张强 武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