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昨日上午,郑州市召开2018年全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推进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跃华参加会议,副市长万正峰主持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7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并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中期评估进行了部署。据介绍,2017年,我市食品抽检合格率达到98.2%,群众满意度上升到74%,全年未发生一起食品安全事故,食品安全总体状况稳定向好。今年5月底前我市将迎接创建中期评估工作。下一步,我市将继续稳步扎实推动创建任务落实,4月底前全面完成各项创建任务。

  王跃华表示,食品安全事关民生。他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增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推进,确保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取得新突破;明确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明确分工,各负其责,共同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有力支撑。